【Open Book】

那天偶然發現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地下街有智慧圖書館,雖然小小一間,但不得不說藏書都很不錯,非常適合窮到沒錢買書的我!!而且用新北市悠遊卡借書證,或台北市的RFID借書證都可以進去,超級方便,還可以自己嗶嗶借書超酷超有趣!

 

然後因為這幾天實在太無聊,沒啥人生目標,加上過目即忘的本事,我決定青青菜菜順便記錄一下看的書好了,順便推薦美賣的給大家。

 

將將將將~第一本書是【遊牧夫婦】,作者是日本人「近藤雄生」。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
01 遊牧夫婦  

最近都沒有什麼令人興奮的旅遊計劃,對超愛趴趴走的我真是超大的折磨(拭淚),所以只能利用別人的旅遊日記望梅止渴(成語是這樣用嗎?)。而且,這本書外表超可愛的,不借對不起自己!

 

翻開書後,第一頁寫著:

我們想一直生活在旅行中。結婚後沒有立刻就業,直接踏上旅程。
我們在旅行中學習和工作。
在長達五年的「遊牧」歲月裡,我們確信,現在正是旅行生活的時代……

本書就是這五年間第一年的生活紀錄。

看到這,大家應該就大概懂內容是什麼了吧!
所以現在開始完全是個人的碎碎念時間了!


作者在學時一直想成為旅行文學的作家,因此在畢業後,和工作多年想好好放假的女友結婚,利用彼此的積蓄,開始他們的旅行生活。從他們當初相遇的澳洲開始,往亞洲前進,最後在非洲畫下句點。

 

第一站的澳洲就深深打動我了,讓我回想在紐西蘭的時光,雖然除了都在南半球外,兩個其實是截然不同的國家,旅行方式也完全不同,但卻有種說不出親密感。在書中,作者說著他們和不同國家的旅行者或當地居民的互動與交流,他們從不同的人身上感受到的活力、學習到的精神或想法,讓我覺得好像我也認識了那些人,但卻也覺得汗顏,怎麼我從紐西蘭回來都沒得到什麼,好像只有廣東話吧?!

 

作者一直反覆的思考他們新婚夫婦在旅行中的適應與成長,財務獨立與在不同時期兩人對旅行的態度、新的生活圈、或是兩人兩個月24小時被困在箱型車「哈紀」的公路旅行等,都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

在財務獨立的部分,我覺得很困難,幾乎每次都失敗,說真的要算清這餐各付多少,誰又先墊了多少,根本算不清。但卻是很想嘗試的部分!再來,24小時被困在車裡的長途旅行,根本是惡夢…我想到這整個思緒大亂,完全寫不下去了!!!

 

唉喲,真的很碎碎念吶,反正就是很好看啦!

 

*****書裡很喜歡的段落*****(update on 12/8/2013)

●  一個半月幾乎都生活在這狹窄的車箱內,讓我們確實感到,「真正需要的東西極少」,生活其實非常簡單。刪除不需要的,才能看到真正需要的東西。哈紀教會我們這件事。
●  帝利街頭幾乎不見乞丐……人們的服裝也是繽紛奪目。尤其是星期天,在深山的幾個村落看到村人排隊上教堂的模樣,真是無法形容的美。那裡有無數的色彩、有笑容、有希望,還有驕傲。那是絕對不會執著於芝麻綠豆小事的人的姿態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