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內容是11/13寫的,現在看覺得內容好空洞,而且好懶得找照片啊,但寫都寫了還是要po一下,以示我對里加的愛!)

 

蜜月的第五個國家是拉脫維亞的里加(Riga),雖然只待了短短的兩天,但發生了好多插曲,殺個我和丸哥措手不及,可是我們卻超愛里加,這裡又美又便宜(相對于北歐),而且主要景點都很近,用走的就可以走完了!

2015/11/11 我們搭小飛機從斯德哥爾摩飛里加,感覺我們是飛機上唯一有託運行李的,因為到機場後根本沒人去等行李,連行李轉盤都不轉了,因為我們的行李 delay 在杜哈根本沒有來啊!!機場人員說晚上就到,會幫我們寄去飯店,忍不住在心裡偷笑,可以悠閒輕鬆地搭公車去 Hostel 超好的~

可是因為我們還是穿著南非衣服,頂多登機箱裡有備用薄外套,瞬間從爆熱到爆冷的國家,超級冷的!!!好險發現我們有旅遊不便險,Hostel 隔壁就是 shopping mall,整個救了我們,但因為沒啥好買的,所以還是好冷啊!!

(我尢說我這樣好帥)

CIMG1340    

我們住的是在舊城區正中間的的 Red Nose Hostel,雖然小小的,但非常乾淨、床又軟又好睡、民宿人也都好 nice,而且重點是位置超好,去哪都好近好方便,大推薦!(在 hotels.com 上訂的,雙人 房一晚才 26.6 歐)

red nose hostel

東西放好開始逛 Old Riga,由好厲害丸哥負責看地圖拍照,我在旁邊曬太陽取暖喊餓,特別推薦這一個機場拿的地圖最好用,雖然他的比例尺有點問題,但因為不是我在看所以沒關係。景點就不用多介紹了,因為沒有做功課,可是都超有fu超美的,可以一直哇哇哇!

riga map

重點來了,因為快餓死,所以丸哥幫我選了一家很多人的店,然後因為都是拉脫維亞文看不懂也不知道他是賣啥的,所以就學前面的觀光客夾食物。這間店是賣義大利餃子的,雞豬牛羊口為什麼都有,全部撈到碗裡拿去秤重付錢就好了,還不錯吃,而且好便宜,一個人才一 點多歐,後來發現還蠻多地方在賣的,很像里加的陽春麵店!

晚餐吃的是連鎖的 Double Coffee,因為生意也是好好又想喝咖啡,Pasta 大約 7 歐感覺不貴就吃了,但他根本是地雷!!湯還算 ok ,是義大利麵完全不及格,丸哥的蛋汁培根義大利麵,超像早餐吃的炒蛋剩下來,順便加進碗裡面的,0 分!

因為確定保險公司會賠,所以放心去買些換洗衣物,買完大包小包回 Hostel 有點害羞,哪有人住背包客輚還這樣 shopping 的!在買東西時,發現超多人買蠟燭,回 Hostel 問一下發現這天竟然是祖國保衛者日,超幸運的,一路上超多人,走到城堡時發現大家點了整片的蠟燭超浪漫的,到處都可以看到拉脫維亞的國旗和軍人,還有拉脫維亞版閃靈樂團穿軍裝拉鐵網在台上表演,但完全輸五月天啊!!!

 CIMG1499  

隔天早上吃覬覦很久的 Remi 超市,夾了 5 塊麵包才 1點多歐,新鮮好吃又划算,大推!還有拉脫維亞版的 7-11 Narvesen,咖啡一杯 1.55 歐,算是可以入手的小確幸!

上午到了櫃檯推薦的中央市場,裡面甜點魚肉蔬菜香料通通應有盡有,讓人超想把以前買的洋人食譜拿出來煮,因為在那些食材在台灣都好難買,而且他們超會擺盤,每一樣就算是生的看起來都超美味的!可是住的 Hostel 沒有附廚房什麼都不能買,難過的差點在市場哭起來,好在市場超聰明的,知道我是看到什麼就想吃什麼的人,所以逛魚貨區的時候,旁邊的餐廳剛好在賣烤魚;逛蔬菜區看到哈利波特大南瓜時,讓人好想喝南瓜湯,就蹦的剛好有餐廳賣南瓜湯,整個深得我心!

riga market  

晚餐也是櫃檯推薦的 ALA,找到餐廳的時候疑惑了一下,因為他在地下室超隱秘的,有點像地窖的 fu,生意爆炸好,裝潢和氣氛也非常適合慶祝我們的行李終於到了,餐點非常好吃,大勝 Double Coffee,而且超便宜,我們點了一道前菜、兩道主菜跟兩杯啤酒,一共才 20 歐,量大到我們都吃不完,如果住久點,我們可能每天都會來光顧吧!

晚餐後搭計程車去機場領行李,再次看看這著城市,覺得還有好多地方可以逛,現在在前往塔林的巴士上,郊區更是爆炸夢幻,多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這裡住久一點啊~丸哥!

 

<2015/12/1 補記:隔了近一個月,走了5個北歐國家,里加依舊是我的最愛呢!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