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本書是【上蒼選了妳-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獄90天】,作者是S.H.E的Selina的老公「張承中」。

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
03 上蒼選了妳   

雖然我不是S.H.E的粉絲,但在從電視或新聞中,他們活潑開朗直率的個性很吸引我,每每看他們上電視受訪時的幽默,都讓我哈哈大笑!常常在捷運站的廣告看到Selina幫助燒燙傷病患的廣告,都覺得好敬佩她,因此雖然預想到內容一定很催淚,但還是忍不住要借來看看!

昨晚睡前想說稍微看一下好了,結果序還沒看完,馬上爬下床準備好小毛巾跟一大包衛生紙!!!眼淚鼻涕止不住的狂流,阿中用日記的方式記錄這一切,整個很有我就是阿中、我看著這一切發生、我也在經歷這一切的感覺,他們也太偉大了吧!

本來想說好像看到一半就沒那麼想哭了,所以今天上班在捷運上繼續看應該無所謂。可惡,才第一頁就又哭到淚流滿面。

所以,個人建議讀本書時的基本配備為:毛巾(擦眼淚,要環保)、衛生紙(擦鼻涕)。

 

好了,這本書很簡單就是從Selina發生被火燙傷的前一刻開始說,一直到她就醫,所有人趕去上海的醫院,決定回台灣治療,在醫院裡痛不欲生的過程,對媒體及相關劇組單位的憤怒,一直到她出院回家的過程。

很感人的是,所有身邊朋友的鼓勵與協助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。

任爸的態度,坦然接受一切,口不出惡言,對一切樂觀,報喜不喜憂,為所有人打氣與祈禱,尊重醫師的專業等等,我想大部分人在同樣的情況下多半做不到,他的冷靜與反應,令我佩服。

S.H.E之間的友情,她們無條件支持著彼此,只為對方著想,就像家人一樣,令人好生羨慕。

阿中的愛情,他從沒想過要離開一個身上有54%燒傷的女孩,他一邊崩潰大哭,一邊理性的連絡動用手邊的資源來幫助她,面對她每天的歇斯底里默默承受。然而,他沒有在書中把自己講的像神一樣了不起,他很真實的寫出其實他情緒比其他人更不穩定、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Selina超人的堅強與意志力。

對於一個膽小愛哭怕痛的女孩,要她承受這一切,還一直叫她要勇敢,光看書我都無法想像那是有多痛,有多難承受。但她決定樂觀面對,就算每天哭,哭完了還是會不忘樂觀幽默,把歡笑帶給身邊所有的人。記得書中有一段她說,她覺得很幸運是她被燒傷而不是替身,因為她比替身擁有更多的資源,等她渡過這一切,她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東西。她真的是上蒼選擇的女孩呀!

看著看著,我忍不住對自己說,Selina這個看起來很弱的女生,竟然都可以有這樣的意志力,撐過這可怕的一切,平常生活是會有多困難,她做得到,你憑什麼抱怨、做不到?

還記得去年金曲獎時,現場看到Selina第一次復出,她在台上載歌載舞的模樣,令人忍不住鼻酸泛淚,她好勇敢,她真的好棒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華文創作 Open Book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