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的第一篇文章,竟然因為太過白七所以沒發出,切~虧我還落落長寫了一大篇。

BUT...2014年才剛開始,怎可這樣喪志,重寫就好了嘛~(傻笑+捻鬚)

 

第四本書是劉若英的【我的不完美】

推薦指:★

新年新氣象,不放書的封面照,放張好文青的內頁!
(懶人通常不手抄喜歡的句字,都用拍的)

04 我的不完美  

老實說,本來都不知道劉若英會寫書,對她唱過的歌、演過的戲也沒印象,只覺得她是那種乾乾淨淨、堅強、很有自信的女人,沒想到她寫起文章來,這麼感人!

書裡主要是詩篇和短篇文章交錯,詩的部分還好,但文章的部分真是讓我哭到不行,害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讀完,畢竟一直在捷運上哭也太詭異了…

關於書的內容,很推薦直接上書的官網去看,她有一篇試讀的我也好喜歡!!
http://www.titan3.com.tw/beauty123/

 

新的一年選它當第一篇是有意義的。

裡面有一篇「完蛋女人」講了一般人對女人的要求:

女人要有專業能力,工作之餘,要能做得一手好菜,生完孩子三個月之內身材最好恢復產前標準──或以小S的傳奇來說,最好超越產前標準!現代女人要懂得打扮,這是禮節,要有幽默感,去KTV的時候要能唱上幾首新歌,要善於交際但不搶老公鋒頭,要知道社會大小八卦,才能忍受家裡電視一直播著政論節目,要開發自己的性意識(意思是做愛這件事不能只交差了事),最重要的是,該裝傻的時候裝傻,但肚裡要雪亮!

我想還不止這些吧。

雖然新年新希望大概也離不開期望自己更完美,過去也為了追求完美把自己逼的慘兮兮,又身邊一堆超強超變態女生朋友也讓我覺得好慚愧,但是,我還是想要當一個不上進但開心的人就夠了,顆顆。(這時請搭配孫燕姿的「咕嘰咕嘰」,謝謝)

新年新希望,只要今天比昨天好一點點,開心一點點就夠了,哦耶!

 

*****書裡很喜歡的短詩(因為文章走感人路線太長了)*****

 

     自己的選擇 
這是個如哲學大哉問般的議題
年紀越大自己的選擇牽扯到的事物越來越龐雜紛亂
年少時抉擇只須燃燒熱情
現在什麼抉擇都是意志力的磨練
但始始終終 選擇不難 是勇於面對難

----------------

 

     那段記憶被放在抽屜裡
即使不再提起 也不會忘記 不會消失
當有一天 
無意間打開了抽屜
我找到了一波波翻天覆地的浪
於是我又關上了抽屜
直到浪潮聲漸漸平息
即使不再打開
我知道那記憶不會消失
也絕對不會忘記

 

----------------

     愛是開在懸崖邊的花朵
採摘它需要捨命的勇氣
離開 也一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